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黄远通到南区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黄远通强调,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四是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远通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到南区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当日,黄远通突访了南区城南社区服务中心和渡头经联社,认真查看社区事项办理台账,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针对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信息公开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黄远通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黄远通指出,我市经过近一年的大力正风反腐,查办了一批严重腐败案件,惩治了一批腐败分子,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真正做到造福一方。
  黄远通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二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 “牛鼻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执纪审查工作;镇(区)纪(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以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党性决定党风。作风建设必须牢牢抓住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决不能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督促党员干部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勤俭清廉的家风,带动民风社风向善向上。
  四是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党中央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赢得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市委、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反腐惩恶的决心也坚如磐石,不管涉及到谁、不管问题如何复杂,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还要把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效取信于民,营造中山良好的政治生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