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昨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

 
  28日,我市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摩交流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陈旭东对会议作出专门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旭东批示指出:近年来,全市各镇区各单位党组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提升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党建整体水平,成效显著。下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以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强化投入保障,整合资源力量,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和美宜居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小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特别要按照陈旭东书记的批示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当前,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的任务:一要注重发挥镇区的“龙头”作用;二要提升村(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三要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四要推动市、镇区、村(社区)三级联动;五要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六要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七要统筹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八要优化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保障。
  陈小娟要求,各级党委 (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方法和途径。要履行主体责任,树牢党建主业意识,注重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及时培育和总结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大抓城市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火炬区、石岐区、东区和南区4个不同领域的党群服务中心,火炬区大胆创新园区党组织设置方式和领导管理架构,为园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和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石岐区将基层党建创新与推进社区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将党建创新成果转化为社区和谐发展、群众普遍满意的实际效果;东区突出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城市各领域基层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共进,不断提高城市整体效应;南区党工委在党群服务中心的规范建设、科学管理、作用发挥上下大功夫,取得明显效果。会上,火炬开发区等11个单位也作了经验交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