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陈旭东到小榄镇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及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强调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2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旭东到小榄镇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及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陪同调研。
  在小榄镇西区社区,陈旭东检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活动开展情况,听取镇区工作汇报,并就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与基层同志交流。陈旭东强调,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走向深入。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及市委抬头看齐、带头示范、埋头实干、回头评估、点头满意“五头并进”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突出实效,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学、创新方式方法学、推动全面覆盖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领会好、把握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避免形式主义“一刀切”,既注重自上而下的把关定向,又注重自下而上的实践创造,通过持续吸收基层鲜活经验和智慧火花,不断拓展顶层设计、充实顶层思路,使学习贯彻活动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今年5月,按照市镇的工作部署,西区社区顺利完成了“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对班子年龄结构、班子成员学历和专业水平进行了优化提升,完善分工、增进团结、激发活力,努力推进社区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力争实现软弱涣散社区早日“摘帽”。
  陈旭东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小榄镇、西区社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既登高望远、对标先进,又立足实际、脚踏实地,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加强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中山推动新一轮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旭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善于作为敢担当,切实提高化解矛盾纠纷、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在确保一方平安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要不忘初心为人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站在群众立场,回应群众关切,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做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以优良的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取得群众认可。
  陈旭东还前往小榄菊花园,检查2017小榄菊花会筹备情况,强调要务实创新、高效办展,打好文化牌。对860年的传统文化要进一步传承与创新,注重融入中山其他镇区的特色元素,把菊花会打造成为彰显中山城市发展水平的形象窗口、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展会期间安保工作第一位原则。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一些特殊群体要有免费开放措施,让活动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