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和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8月22日,市长肖展欣带队来到三乡镇和神湾镇,实地检查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和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现在进度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三乡镇,肖展欣听取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的推进情况,并就工程推进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采用“截、蓄、滞、排”等工程措施解决三乡、坦洲镇的内涝问题,近期开展扩建中珠排洪渠、新建乌石蓄洪湖、茅湾涌拓宽整治、新建大涌口泵站和谷都截洪沟等5个重点骨干工程。以上工程完工后,将初步解决南部镇街内涝问题。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尽早解决群众关切的水浸问题。要坚持因势利导,设计最科学方案,建设完善的排涝体系,立足长远解决问题。要坚持污涝同治,结合茅湾涌拓宽整治等工程,深入开展水污染治理。要坚持全速推进,按最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督导,争取年底全面动工、明年底部分主要工程完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

  “现在有多少人在施工?未来有多少人参与大兵团作战?”肖展欣随后来到神湾镇,现场检查南镇深环涌未达标水体整治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听取专家意见。南镇深环涌是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麻子涌流域)的重点河涌,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投入更多人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肖展欣强调,治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要全力以赴、用心用情把这件实事办好。要强化统筹,充分发挥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作用,坚决落实属地镇街责任,在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的同时,同步设计、同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坚决避免二次开挖造成不必要浪费,切实把施工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规定,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要全力攻坚,加强建筑市场管理,加强一线作业人员保障,深入推进“评定分离”改革,全力推动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