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火炬开发区调研——政企同心沿着正确方向奔跑 乘势而上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5月3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火炬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发展现状和所需所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他强调,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定不移营造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最快速度解决好企业的发展难题,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作为新时代中山“十大舰队”重点企业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不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改造,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高,并成功入选新一批全球“灯塔工厂”。郭文海深入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生产线,了解经营研发、转型升级、市场开拓、供应链服务等情况。他强调,面对国际贸易形势的不稳定因素,像纬创这类以欧美市场作为主要出口对象的外贸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各镇街、部门要和企业站在一起,共同面对风险和挑战,主动奔跑、对接资源,全力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以最快速度解决好企业的发展难题,不断培育新增长点。

  在广东毅马集团有限公司,得知企业“五一”假期不停产,开足马力赶订单,郭文海为企业日夜兼程奋斗拼经济的精神点赞。“拼经济就是要有这种主动担当的精神。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向企业家们致敬!”他表示,高质量发展靠企业,只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山才能高质量发展。全市干部队伍要坚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定不移营造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的一流营商环境,精简项目审批程序,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只要我们政企同心,沿着一个正确方向去奔跑,中山的未来一定行!”

  广东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全球车载冰箱行业的引领者。去年,为突破原有生产空间限制实现更大发展,该公司积极响应“工改工”政策,自主参与改造,新厂房预计今年8月竣工、10月投产。郭文海参观展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改”进度、发展规划等,勉励企业要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推进项目改造提质提速提效,早日建成投产。同时,要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市干部队伍将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支持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

  市领导陈文锋、李长春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