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五一”假期夜间经济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1日

  4月30日晚,市委书记郭文海来到翠亨新区(南朗街道),调研“五一”期间夜间经济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主动谋划,打造更多具有吸引力的特色文旅项目,加快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进一步聚集人气、做旺消费、激发活力,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位于冲口村的星舰营地,曾经是荒废的采石场,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政策引领下改造盘活,时尚潮流、科技感十足的“太空舱”沿着山体高低错落分布,与湖光山色融合形成独特风景线,成为吸引八方游客的网红打卡点。郭文海实地查看营地规划建设、设施配套、服务管理等情况,鼓励民宿经营者加强宣传推广,完善餐饮服务配套,不断提升民宿吸引力和知名度。他强调,中山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积淀深厚,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精心研究谋划,充分挖掘利用五桂山脉、翠亨新区的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发展有特色和内涵的多元化民宿项目,不断丰富民宿新业态。翠亨新区(南朗街道)要持续做好餐饮、民宿等配套,不断带旺乡村人气,增强发展活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和示范。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位于左步村的竹林城市夜市人潮涌动。郭文海听取夜市运营管理及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解商户经营情况。“每个镇街都要精心策划,做旺夜经济,搞活一座城。”他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对丰富市民生活、促进消费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主动统筹谋划,加强对各镇街指导,策划更多有吸引力的活动,推动各镇街加快夜经济集聚区建设;要围绕更好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拓展消费空间、丰富业态种类、激发消费活力,打造“夜中山”特色消费热点,让整座城市生机勃勃、“烟火气”十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夜间消费产品、服务质量、价格的监管,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营造安全、有序、活跃的夜间经济环境。

  晚上9时许,中山影视城流光溢彩,一场集合了文化、艺术、科技和娱乐的国潮灯光节正在上演。郭文海实地调研后强调,中山影视城有着很好的基础条件,要打开思路、认真谋划,加快盘活存量资源,加强核心元素引导,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培育消费新模式,下决心打造成为文旅消费重要平台。要整体推进孙中山故居片区改造提升,吸引大湾区消费群体特别是年轻客群,打造成为大湾区最靓丽的城市文旅名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