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提升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30日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配合做好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中山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中山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面系统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具体明确提出了这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接受和配合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以坚定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配合巡视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巡视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真心实意地接受巡视,实事求是地向省委巡视组报告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交办的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严明的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三要把边巡边改贯穿接受和配合巡视工作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接受巡视期间,对查找出的一般性问题不拖不等,立刻着手开展整改,推动问题整改立见成效。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从思想深处找差距,在梳理问题中查找原因,在分析原因中明确措施,在整改落实中见到实效,绝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做到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四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也要把巡视整改结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斗,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矛盾,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