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这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极其严峻的大战大考,市指挥部、各专班强力统筹指导,各镇街积极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市民众志成城,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同心战疫的生动局面。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重要成果,防控形势越来越好,总体局面可防可控。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证明我们的战法思路举措是经得起检验的,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是经得起检验的。

  郭文海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体市民要积极扛起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共同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要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仍处在疫情防控攻坚的镇街,要继续做好高风险区管控,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同时,疫情防控考验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彰显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让“人人”形成合力,全民参与、各司其职,共同守护好城市健康安全。二要集中精力抓发展。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面向全球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力以赴抢项目、抓项目。要高效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审批、促进项目落地。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力度,谋划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坚决打赢“工改”、治水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三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防疫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社会面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突出抓好网络、学校等领域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四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深入开展“美丽中山在行动”,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动手美化家园,让整座城市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更加整洁、干净、卫生。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