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1月29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郭文海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攻坚清零目标和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一是各镇街要扛起主动防控处置疫情的主体责任,摒弃“等、靠、要”思想,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扑灭疫情。二是全面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临时交通管制、围合封闭等管控,凝聚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三是毫不松懈“外防输入”,筑牢交通卡口、网格化管理等防线,以最快速度排查管控省外高风险地区和省内涉疫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确保一个不漏。四是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加快隔离场所储备和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充分保障物资供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用心做好宣传引导,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郭文海强调,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实挂点联系镇街工作机制,主动对接、指导帮助各镇街,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一要把信心和关怀带到各镇街。要把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到各镇街,用心用情关心关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把他们的斗志激发出来。二要指导帮助各镇街解决困难问题。要充分调动分管领域的资源力量,想方设法帮助镇街解决最急迫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管住才是硬道理,更加科学精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镇合力攻坚社会面清零。三要不断研究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面对新的疫情形势,要参考外地经验,结合中山实际,组织精干力量研究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