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2022年专项工作报告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2022年专项工作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开展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决定》和《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水污染治理的议案》的落实情况,听取市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贵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水污染治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与会市人大代表紧扣报告主题说感受、谈体会,既充分肯定成绩,也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副市长周作德、欧阳锦全及市有关职能部门作现场回应。

  肖展欣对市人大一直以来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每年围绕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为政府提供很好的指导,对改进政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各位代表通过走访调研、集中视察、“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等方式,在推动工改、治水、疫情防控等工作上,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为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

  肖展欣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我市工改和治水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接下来,市政府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全力打赢打好两大攻坚战、破解发展瓶颈制约的实际行动。在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方面,将坚持以“工改工”为主,集中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十大主题产业园建设,加强“招商”和“工改”联动对接,坚决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将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治水,集中攻坚重点河涌,加强暗涵整治、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等工作进度,整体推进全市水环境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切实打造“快、好、省、廉”工程,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治水任务。希望市人大继续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共同形成打赢打好两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中山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加快实现中山高质量发展。

  欧阳贵有指出,近一年来,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各镇街,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两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执行人大“工改”决定和水污染治理议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配套政策,取得明显的阶段成效。希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继续执行好人大“工改”决定和实施好水污染治理议案,坚持问题导向,抓统筹、抓落实、抓监管,确保按期按质完成人大决定和议案既定的目标任务。

  市领导叶红光、林凯、陈符英、吴军、陈晖东、王超刚、雷岳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余振孝,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