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1月24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粮食安全、抗咸保供水等工作。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立即开展全市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劳动密集型企业、工业园区、分租式厂房等重点场所隐患治理,抓好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隔离酒店等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做到主动踏前一步,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二要由市领导带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危化品、燃气安全、出租屋、工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机制,将力量下沉到基层,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从严从实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杜绝执法宽松软等问题,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到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消费等各环节,共同织密粮食安全坚固防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级储备粮承储任务,加快推动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建设,夯实粮食储备基础。要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大惠农补贴等政策落实。要多举措并举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治,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筑牢粮食安全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今冬明春抗咸保供水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咸潮影响,全力保障我市供水安全。要加强研判,动态掌握咸潮形势,滚动优化抗咸措施,抓时机蓄水补水,保障抗咸水量充足。要提早谋划,落实抗咸应急预案准备,强化区域联网调度,确保预案启动及时、响应迅速、实施到位。要立足长远,统筹推进全市水源保障规划和给水工程专项规划,高位谋划全市供水安全保障工程,全面优化全市供水格局。

       会议还听取关于落实广东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