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晚,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坦洲、南头等镇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指挥部和各有关镇街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应对处置工作及时得当。当前市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病毒传播速度极快,且呈现多源头、聚集性等特点,社会面传播风险高,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郭文海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把处置坦洲、南头疫情作为重中之重,以最快速度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社会面管控,全力“围住、捞干、扑灭”,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是要把坦洲、南头两镇的疫情看得更重一些,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强化卫健、公安专班力量下沉,集中优势兵力资源支持镇街抗疫。三是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北部镇街和南部镇街要更加积极主动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该管控的及时管控到位。四是要调动一切可用的资源,加强方舱医院、健康驿站等隔离场所建设和隔离酒店储备,确保必要时能第一时间启用,全力支持广州抗疫。

  肖展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要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在人员流动方面严管再严管,把流调溯源工作做深做透,尽快厘清本轮疫情传播链条。发生疫情的镇街要集中优势力量,以最快速度、应检尽检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各镇街要紧盯涉疫地区来返人员,做实做细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摸查工作。要坚决守牢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防线,做好重点区域来返人员排查和“落地检”等工作,推动防疫关口前移。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刘灿莹、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