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提升储备效能和管理水平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市长肖展欣赴南区渡头仓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粮食储备效能,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走进粮仓,肖展欣检查了粮食储存情况,并听取中山市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建设情况等汇报,了解全市各粮库的仓容、日常管理和有关项目建设等情况。

  肖展欣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抓好粮食储备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防火、防虫、防潮、防湿等工作,维护粮食仓储安全。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加快中心粮库三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涉粮重点民生工程早日投入使用。要进一步提高粮食收储智能化管理水平,运用现代化、智能化储粮技术,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储备基础设施条件和粮食储备能力,我市已启动中心粮库项目三期工程项目建设,预计2024年12月可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为我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副市长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