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方舱医院和基层武装力量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坦洲镇,调研方舱医院和基层武装力量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统筹调配各方面资源,集中一切可用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整洁、实用,更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文海来到方舱医院选址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容纳能力、配套设施、周边环境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是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有力支撑。一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统筹调配各方面资源,集中一切可用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应急时能快速启用。二要同步推进启用前各项准备工作,抓好人员培训,确保需要时能够用得上、运转好。三要加强卫健、住建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加快完善供水、供电、消防、通讯、排污、消毒等配套设施, 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整洁、实用,更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调配优质医疗资源,科学配备医护、安保、后勤等人员力量,强化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

  “我们要把这支5000多人的队伍训练好,成为保障我们这座城市安全稳定的非常可靠的力量,确保用时能胜任各种环境的需要。”在坦洲镇人民武装部,郭文海检查指导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观看军事科目训练及技能展示,详细了解基层武装部制度管理、阵地建设、物资配备等情况,亲切慰问基层武装部官兵,并对该镇基层武装部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防洪抢险、应急处突、“双反”工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继续在各条战线上发挥重要作用,为保障中山安全稳定发展、服务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市领导李长春、刘灿莹、叶红光、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