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0月4日,市长肖展欣来到石岐街道和西区街道,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城市综合环境整体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肖展欣来到石岐街道实地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推进清洁生产和能源资源节约高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强研判会商,找准污染源头,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要加大减排和管控力度,持续加大对“散污乱”清查整顿力度,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强化扬尘等面源污染控制。

  在西区街道,肖展欣检查了狮滘河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推进情况。节日期间,狮滘河两岸工地上,大型钩机和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控源截污、现状管网完善改造、管道检测修复、景观提升等。肖展欣强调,治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地奋斗,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要坚持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强化统筹污水厂扩容、市政管网建设、支管到户、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界面衔接,加快形成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管理体系。要坚持合力攻坚,部门、镇街、企业要拧成一股绳,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提速。要坚持水岸同治,重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景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

  副市长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