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4日

  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肖展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省65条具体措施,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力减少一般事故。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化工园区等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三个必须”的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压实,主动踏前一步,积极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鲁罡,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