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9月8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央督重点河涌整治、河湖长制落实等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中山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财政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求,齐心协力解决当前我市教育领域的短板弱项,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我市央督重点河涌整治进展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一要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治水大兵团作战,加大作业人员、设备设施等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加大对重点问题调度督导的力度,加快攻关老旧管网及暗涵治理等难题,努力把央督重点河涌整治成水清岸绿的标杆项目。二要狠抓河湖长制落实有“名”有“实”。完善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加大治理力度,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河湖长制落实。将河湖长制与治水结合,推动各级河长在污染治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参与河长制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治水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