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9月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文海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以及具体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外防输入”任务更加艰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指挥全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作为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加严谨细致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二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落实涉疫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坚持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轮动筛查,充分发挥便民免费核酸检测点“哨点”作用,做好校园、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场所、密闭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三要严控人员大规模聚集和流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全市大型会议、培训、演出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鼓励企业多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商务交流,倡导群众中秋、国庆期间本地过节,减少非必要的跨区域人员流动,确需外出或接待外地亲友的,要按要求报备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四要把紧张感传递到全社会每个人。要全市动员,教育引导每位市民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自觉执行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五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把最新防控措施梳理形成方便易懂的清单,各级网格要充分发动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做好群众性基础性工作,“点对点、一对一”宣传到位,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林贤进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