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 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8月31日晚,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长肖展欣出席。

  郭文海表示,近段时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每天一研判,结合全国、全省最新疫情形势,及时调整落实防控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很实,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周边城市疫情有所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平静的时候,我们越要做实做细防范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郭文海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要从思想上高度警惕、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疫情防控这一手任何时候不能松。二要动员全社会干部、群众、企业家做好个人防护。中山和周边地区人员交流往来密切,经济领域互动多,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引,大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自身防护。要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管理,确保人员落地后第一时间排查核准、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控措施。三要科学研判疫情风险,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港口、口岸、冷链、物流等重要关口,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四要切实做到“发展要安全”。“经济发展的前提是疫情防住、发展安全,这是重中之重。”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面安全,及时排查、发现、稳妥化解隐患苗头,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等工作。各镇街要负起属地责任,各部门要负起系统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负起分管领域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陈文锋、李长春、叶红光、林贤进、陈晖东、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冯金怡、徐剑、雷岳龙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