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三乡镇重点企业调研并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8月3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三乡镇走访重点企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稳经济大盘”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郭文海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据企业家介绍,今年企业受国内一些地区疫情影响,导致内销市场“旺季不旺”,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郭文海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努力克服各种因素影响,中央、省、市接连出台了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与企业共渡时艰。党委政府一定会落实好各级各类帮扶政策,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尽心尽力服务好企业,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设立危化品进出口口岸、降低原材料物流运输和通关成本的诉求,郭文海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争取,立足稳当下、谋长远,多办惠企业、利发展的好事实事。

  在广东和胜工业铝材股份有限公司,郭文海仔细了解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结构件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生产销售等情况。得悉企业近年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以来业务规模同比增长约40%,已计划在中山新增投资10亿级的产业项目,郭文海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中山一方面坚决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腾出更多产业空间,满足企业发展用地需求;另一方面加强“一盘棋”统筹,理顺用地供需对接机制,支持服务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这次三乡镇将商业用地转为工业用地,宁可付出大的代价,也要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希望企业坚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为全市稳增长作更大贡献。”郭文海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优化厂房设计,提高土地利用率,推动新项目快动工、快投产、快达产,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示范标杆。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