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郭文海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整体保持平稳,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越是常态化越是对我们的考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全方位排查,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到位。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强化对密闭场所的巡查监管,落实进口冷链、跨境运输等领域“人物同防”,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和各专班要定期研判,毫不松懈,结合实际动态调整防疫政策措施,提高防控的精准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精神。郭文海强调,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政治生态、干部作风的问题。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匡扶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中山抢抓历史机遇、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坚实保障和重中之重。要从市领导班子做起,带头树牢廉洁意识,做到严于律己,同时以即将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市领导干部、企业家、社会各界,共同厚植廉洁文化,坚决营造、匡扶中山新时代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中山与深圳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为全面提升对接深圳的深度、广度和力度,我市围绕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一体化”,成立深中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专责小组。郭文海强调,当前我们即将迎来深中通道通车,这是中山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次重大历史机遇。要以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突破口,以“六个一体化”为抓手,全方位推动中山与深圳的对接融合,助力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各专责小组要解放思想,主动加强与深圳交流对接,加快制定一体化融合发展方案。特别是要以产业一体化为牵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打赢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下定决心从机制上、立法上保护拓展中山未来的产业空间,为做好深圳产业链协作配套奠定坚实基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