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三角镇调研产业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6月9日,市长肖展欣带队来到三角镇,就推动三角镇产业平台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机遇,高标准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和市十大主题产业园,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建设水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载体。

  在三角镇产业平台,肖展欣现场了解平台建设、项目进驻、在谈项目情况。他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率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听取三角镇的相关汇报,深入研究制约产业园区发展的瓶颈问题。

  “交通问题比较迫切,希望尽快解决,促进招商引资。”会上,三角镇汇报了当前面临的产业平台道路建设、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等困难和问题。办公会现场把脉问诊,逐个问题进行研究,并拿出解决方案。

  “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带回去进行专题研究,协调推进。”肖展欣强调,三角镇遇到的很多问题,也是全市面临的问题。要解剖麻雀、举一反三,从制度上推动共性问题解决。要强化统筹、鼓励先进,从资源分配上形成正向激励,确保优质项目快速落地、平台建设全面提速。

  肖展欣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带动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三大都市圈协同发展、聚势腾飞。三角镇毗邻广州南沙等自贸区,在“黄金内湾”中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要以建设产业平台为抓手,做好一体化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加强与职能部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产业平台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用足用好专项债政策,想在先、干在前,多渠道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为高平化工园规范化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工业配套能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