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危伟汉到市人民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3日

  1月2日,元旦假期第二天,市长危伟汉一早来到市人民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市各条战线值班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在市人民医院,危伟汉现场了解发热门诊接诊量、节日期间就诊服务、医务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正值元旦假期,市人民医院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就诊通道设置扫码、填表、测温等防疫环节,发热病人需单独进入发热门诊就诊,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发热门诊每天就诊人数有多少,最大接诊能力能达到什么水平?全市每天最大核酸检测量能达到多少……”在市人民医院,危伟汉详细了解我市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经过全社会一年来的努力,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奋战一线,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尤其要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视疫情为命令,保持高昂状态,时刻做好准备,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医疗防线。

  危伟汉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牢抓实常态化防控,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作高效,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有效应对疫情新情况,确保任务落实不折不扣,防控工作忙而不乱。要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加强疫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医疗队伍培训和演练,备好备足防疫物资,提供核酸检测应急保障。要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做好入境人员转运闭环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健康管理,持续做好重点场所和人群的风险管控,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