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南朗流域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3月16日,市长肖展欣来到南朗街道,深入治水一线,检查南朗流域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专家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肖展欣指出,水污染治理要紧紧围绕一个“实”字,在工作中不断查找问题,结合实际优化方案,力求整治见实效,全力把工程做到最好。

  “支管到户进度怎么样?污水井的气味怎么解决?”在左步村阮家片区,肖展欣了解农村污水治理情况,并走入村中小巷,实地查看新建成的污水井和雨水井。肖展欣要求,左步村要努力做出示范,多在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中查找问题,不断优化方案,实现最优效果。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避免反复开挖,扎实抓好项目验收,妥善解决好污水排放和臭气扰民等问题。

  肖展欣随后前往兰溪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听取水务局、南朗镇和设计单位介绍项目进度和技术方案。按照“一河一策”的整治方案,兰溪河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截污工程、清淤工程、生态修复、驳岸工程、景观工程。目前,截污工程和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肖展欣说,在施工进度上,施工单位要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提供保障。在设计方案上,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为未来片区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在生态修复上,要尊重自然规律、借鉴先进经验,尽可能地打造贴近自然的生态景观。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开展水污染治理,做到治理一段见效一段、完工一条成功一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变“没条件”为“主动做”,担当作为,积极探索,破解难题。要形成工作合力,镇街全力提供作业工作面,施工单位以“主人翁”意识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像对待自己家一样把工程做到最好。

  市领导欧阳锦全、叶新雄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