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珍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建设难题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在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首次调度会召开两天后,11月6日,市长肖展欣带领相关部门来到珍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围绕会上研究的珍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工期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珍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09年3月投产,2018年启动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并于2020年完成竣工验收。为进一步配合我市未达标水体治理和城市规划发展需要,近期拟在原址扩建。

  在珍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肖展欣听取中汇集团及相关部门汇报扩建项目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中山现状和未来人口扩张预期,研究污水处理设施扩容计划。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尽早明确建设标准,加快理顺项目备案和审批环节。

  “近期扩建目标要在一年内完成。”现场办公会上,在充分论证研究后,肖展欣明确向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提出要求,前期审批要以最快速度推进,力争珍家山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在明年10月底完工。

  肖展欣强调,污水处理厂扩建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推动集约节约用地,不走摊大饼式治污老路,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完善项目方案,优化工艺设计,运用最新技术,做到工程设计更科学、技术标准更高、建设方案更优。要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并联审批,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为项目建设争取宝贵时间。要加强监督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抽调精干力量,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打造让人民满意的阳光工程。

  当天,肖展欣还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运作模式、设备技术、工艺流程。污水处理厂内,氧化沟系统的滚滚污水和紫外线消毒系统的干净清水形成鲜明对比。肖展欣表示,建设各类城市公共设施,不仅要满足公共服务功能,还要以美好形象展示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中山对外展示窗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融入生态环保理念,参照公共文化设施标准进行设计,与现代化城市风貌融为一体,拓展科普教育、参观展览等功能,让市民、儿童像逛公园一样获得美的感受和更丰富的知识体验。

  副市长叶红光参加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