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3日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市长肖展欣前往东部外环、西环高速等项目工地,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送上节日慰问。肖展欣强调,高质量推进交通攻坚战事关中山未来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打造交通项目“样板工程”,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当日,烈日当空,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繁忙。肖展欣听取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影响工程推进的困难问题,并立即现场研究交办,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加快解决。

  肖展欣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我市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紧扣深中通道通车前的“窗口期”,加快构建高铁、城轨、高速、快线、港口一体化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大湾区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东部外环高速公路项目连接深中通道,西环高速公路项目对实现珠中江交通一体化有重要作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力促重点交通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推动我市全面融入大湾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

  肖展欣强调,今年是我市“交通攻坚年”,相关部门、镇街要围绕重点交通项目攻坚,压实各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每日通报督办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施工单位要以打造“样板工程”为目标,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力争零事故零伤亡。要提高标准要求,严格把控工程质量。要加大施工力量和设备投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要注重人文关怀,保持施工队伍稳定。要优化施工方案,采取更加精细科学的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