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有关部署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2月3日晚,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文海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这对我们做好下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坚持以快制快、做到精准防控,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疫情,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密接判定、风险区划定,切实落实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防止层层加码和随意减码,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三是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控,严格落实八类特殊场所特别是养老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管理。校园疫情防控要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风险综合分析研判,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四是加大社会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优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支持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强大合力。五是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能力建设,抓好各类隔离场所建设管理服务,补齐医疗防控救治体系短板,进一步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做好培训和治疗药物储备,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充分准备。六是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抓好老年人群体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七是横栏、黄圃、沙溪等有疫情的镇街,要并联推进流调、判密、管控、转运、消杀,快速斩断传播链,坚决把疫情遏制住;其他镇街要高度重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落实“四早”要求,对跨省流动人员严格实施“落地检”,把好“三道关”;全市上下要结合实际“弹好钢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