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8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移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百年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判断等重要论述,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带动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中山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文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常态化就是要常抓不懈。一是指挥部要坚持每天一研判,结合全国全省疫情动态作出安排部署,对外地推送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地排查管控。同时要广泛发布宣传信息,提醒外地来返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是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管理。要运用数字化手段,建立全市网格化管理平台,确保每个网格底数清、情况明。要广泛发动每个网格里的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等参与网格化管理,把社会力量真正发动起来。要用好信息化等沟通互动的便捷渠道,让疫情防控指令通过网格逐级传递,最快落到基层末端。三是要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发展,在防住疫情的前提下不遗余力稳住经济,全力把“两难”变“两全”。

  郭文海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一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常委班子、党政班子、几套班子要带头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指导发展的案头书、解决实践问题的金钥匙。二要严格对标中央及省委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要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等制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分众化宣传教育培训,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