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文海强调——推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与香港联动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8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肖展欣、庄树俊、欧阳贵有、刘美新、欧阳锦全作学习发言。

  郭文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以此作为我们乘势而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二要推动中山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与香港国际金融、科创、商贸中心联动发展。要以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契机,积极探索“香港+中山”合作新模式,用好东岸城市科技创新、金融、贸易等优势资源,推动两地产业、科技、金融、贸易等一体化发展。三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坚持区域协同、联防联控,毫不松懈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要坚定扛起稳定经济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科学精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