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文明委召开会议,郭文海强调——开展“美丽中山在行动”活动 推动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8月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文明委会议,听取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汇报。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中山作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之一,连续六次获得这一光荣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 的殷切寄语铭记于心、见诸行动。接下来,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美丽中山在行动”活动,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聚焦短板问题集中攻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要做好城乡道路两旁、一河两岸的整洁美化,严禁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确保应拆尽拆。二要研究破解道路管理“两把扫把”问题,以中心城区为突破口,不断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全市统筹,形成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城市道路管理模式。三要围绕“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提升城市主要入口景观的绿化美化,擦亮城市对外形象。要注重用经营的理念管理城市,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花小钱、办好事,避免搞“花架子”。四要大力清理各类违章广告,把重要路段、公共区域的广告位留给公益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展现城市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媒体要开设“美丽中山在行动”专栏,发挥宣传引导、标杆示范作用,让“文明创建、全民参与”蔚然成风。五要强化“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的意识,全市总动员加强城市管理、乡村美化,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六要制定出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方案,先急后缓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就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