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相关部署,研究部署我市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本轮降雨是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落细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组织好值班值守、会商研判、防御部署、灾情监测、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强化内涝应急处置,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继续做好隧道、涵洞、地下空间、水库、堤坝堤围、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排查,及时处置因本轮强降雨产生的新隐患点,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早日从源头上解决南部镇街的水浸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形势依然没有改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平稳可控,但决不能因此就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四方责任”,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我市人群管控,抓好出租屋、老旧小区、酒店等流动人口较为聚集区域排查,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暴露性行业等重点人群高频检测,强化重点场所日常监测,提升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灵敏性、敏感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疫物资、隔离酒店、医护力量等,把疫情防控屏障筑得更严更实更牢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