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连夜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5月9日晚,在收看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市长肖展欣现场连线有关镇街,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部署我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水库防御工作怎么落实?老城区防内涝有没有预案?”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我市强降雨防御工作情况后,肖展欣迅速连线三乡镇、翠亨新区、石岐街道、东区街道、火炬开发区,分别对山塘水库、海堤、老城区内涝点、下沉式隧道、灾害隐患点等方面的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争分夺秒抓落实,补齐短板,努力守护中山的平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盯水利工程的安全,尤其盯紧中顺大围、张家边联围等重点堤围,落实巡查值守责任,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整改。二要全面做好防汛准备,清理检查物资清单,备好备足防汛物资,提供安全的避护场所,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人员能够迅速安全转移。三要做好防内涝应急准备,三乡、坦洲、石岐、东区等镇街要结合实际提前降低河涌、蓄湖水位,备足泵车等排涝设备,做好桥涵和下沉式隧道的防涝预案。四要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监管,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开展建筑机械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深基坑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五要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各镇街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密切监控,坚决果断转移隐患点群众。六要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市三防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各镇街要落实好“三防”工作责任制,市、镇街两级要齐心协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市领导叶红光、欧阳锦全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