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网格化管理做深做细做实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5月8日,中山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古镇镇和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和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进驻到疫情最前线,和古镇干部群众同心同力,处置工作快速、果断,管控措施提级、从严,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这起疫情也暴露出我们“外防输入”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宁可事前付出百倍努力,胜于事后万倍的徒劳!”郭文海强调,网格化管理是最扎实、最牢固的“外防输入”防线,各镇街要直面问题,坚决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切不可心存侥幸。一是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要把风险看得高一些,坚决果断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要用好今年以来连续应对处置多起本土疫情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尤其要从快从严落实隔离措施,确保密接、次密接和高风险人群管控到位。二是举一反三,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网格不能飘在空中,要落到每一处、每个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明确各级网格的网格长、网格员和具体职责任务,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市政数局要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精准防控。三是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通过网格化管理把宣传、教育、动员工作做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最大限度发动全市人民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尽一切办法堵住“外防输入”漏洞。各工作专班要细化排查,在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防止学校、企业、八大特殊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潜在风险。各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各镇街要把属地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思考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政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是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网格化管理。“社会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力量,要打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力量就是来源于人民、群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市民、社会志愿者等队伍,充实网格力量。媒体要聚焦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凡人善举,传播社会正能量。

  市领导李长春、梁子财、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徐剑、雷岳龙在市主会场参会。市领导林贤进、刘云梅在古镇前线指挥部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