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8日

  5月7日,在收看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肖展欣紧接着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实际部署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肖展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全国、全省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压实各方责任。市安委办要会同住房建设、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管执法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审批责任。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促落实。要压实建筑物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确保自建房符合质量安全标准。二要抓好排查整治。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建筑安全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确保5月10日前完成排查工作。对安全隐患加快整治,对整治后的房屋逐一进行现场复核,整治一栋、复核一栋、销号一栋,做到一患一档、一患一方案、一患一责任人,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要严格监管执法。各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新建、在建、加建的私人自建房违法建设工程,按照“零容忍”原则予以全面停工整顿,以最坚决最严格的执法遏制增量,分批分类整改存量,形成有力震慑。四要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严把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中介鉴定、使用检查各个环节,提升自建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做好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和群众工作,积极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市领导叶红光、鲁罡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