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5月5日,参加中山水污染治理大兵团作战启动活动后,市委书记郭文海马不停蹄到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步伐,引导企业、民间资本参与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加快腾出空间建设现代主题产业园区;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步子要更大一些,火炬区未来的空间就在这里!”在窈窕片区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项目现场,昔日的锌铁棚已被拆除,为当地打造新兴服务业态主题产业园区腾出新空间。郭文海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改造进度和招引项目情况。他充分肯定镇街发挥“有为政府”作用,坚持市场化导向,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有思路、有激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探索出“政企联合”“托管共建”等行之有效的改造模式和路径。

  郭文海强调,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是中山发展必由之路,无论是拓展土地空间、还是治理污染问题,全市上下都必须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导企业、民间资本参与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加快腾出空间建设现代主题产业园区,推动城乡形态提档升级。二要抢抓政策机遇期,主动深入企业,向企业宣传解读最新“工改”政策,全面了解企业用地状况、改造意愿、改造计划、意见建议,努力挖潜及动员其他具备“工改”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三要坚持“工改”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腾出发展空间、腾出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优先引进有市场前景的新兴产业,集聚一批高端制造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民众科创园面积43.7平方公里,与中山港街道隔横门水道相望,拥有大片连片土地,产业定位是重点发展智能终端装备制造、先进装备制造、超高清视频等产业。郭文海认真观看展板,详细听取汇报,了解产业园目前建设进度和产业未来发展情况。

  “就是要干出热火朝天的速度!”得知入园企业彩迅工业(中山)有限公司新的现代化厂区提前封顶,郭文海鼓励企业,要抢抓深中通道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探索创新中提升综合实力,扎根中山做大做强。他要求有关镇街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领导陈文锋、李长春、陈晖东、欧阳锦全、徐剑,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