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4月29日,市长肖展欣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在翠亨新区翠亨大厦,肖展欣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节日期间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在位于三乡镇的中山温泉宾馆,肖展欣检查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等工作,了解节日期间活动安排,强调要把防疫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坚决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事故多发易发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守住交通路口、网格、单位、个人等“四道防线”,来(返)人员严格落实报备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各类公园、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严格做好安全防范,倡导市民在本地过节休假,引导群众履行好个人健康管理责任,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