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4月28日,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下阶段特别是“五一”期间全市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叠加“五一”假期因素,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从高从严做好各项准备和应急准备,确保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万无一失。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加快做好相关人员信息核查和主动排查,对重点人群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同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重视、警惕、严防。二要继续坚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经验,从严部署从严管理,坚决守住交通路口、网格、单位、个人等“四道防线”,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三要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周密安排好楼市车市等活动,既把握“五一”黄金周扩大消费聚拢人气,也严防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四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网格清楚掌握基层每个单位、每个社区的人员流动情况。要让网格化管理工作在森林防火、防洪防涝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继续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志愿者力量,共同参与群防群控。五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坚持“晴天防山火,雨天防洪涝”,守护好五桂山这片宝地。要举一反三,强化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各镇街要扛起属地责任,把省的部署、市的要求落到实处,及时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发现、整改。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坚守岗位、扛起主责,共同努力奋斗,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刘美新、刘志民、梁子财、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欧阳锦全出席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