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4月2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破解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存在的瘀点、堵点,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他强调,市委、市政府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以项目审批全面提速为开始,推动一切工作脱胎换骨,努力加快中山高质量发展步伐。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基层和企业家普遍反映,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流程复杂、周期冗长、效率偏慢。问题背后,有客观因素、历史原因,但本质上是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的问题,是当前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系统性问题的一个缩影。如果不能坚决扭转思想观念、改变工作作风,中山就不可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就无法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重托。

  “中山当下一切工作必须釜底抽薪、脱胎换骨。我们转作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从项目审批提速开始!”郭文海强调,要从政府项目前期工作提速入手,全面整治背后的思想观念作风问题。一是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必须坚决打破原来的冗长低效的流程,无论是市级统筹的项目、还是镇街报上来的项目,都要参考深圳等先进地区的经验,不断提速提速再提速。要以最快速度梳理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梗阻,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努力构建最便捷、最顺畅、最高效的工作机制,让中山成为大湾区项目落地最快的城市之一。二是市领导亲自抓,全面深入梳理分管领域和部门不合时宜的流程、政策,坚决打破一切瓶瓶罐罐,推动全市各项审批全面提速。三是市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对标深圳等先进地区的思想、作风、政策。每个镇街、每个部门、每个干部都要解放思想,都要敢于担当,以对中山这片土地负责、对中山人民负责的态度日夜兼程、干事创业。

  郭文海强调,中山面临的困难挑战十分艰巨,推动改革发展责任如山,只有整个团队正气充盈才有希望。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办公室机关,必须从严要求,必须比别人更敢于担当、更敢于啃硬骨头,始终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上走在最前列。要敢于为事业担当,敢于为干部担当,做任何决策都要以是否有利于中山发展为标准,不计个人得失。要互相支持、团结鼓劲,共同扛起责任和压力,找准一个个突破口,把中山高质量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出席专题会议的还有庄树俊、陈文锋、欧阳贵有、李长春、李振家、叶红光、刘志民、梁子财、林贤进、陈晖东、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徐剑等市领导。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