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毫不放松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4月20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并套开市安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一般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但问题和薄弱环节依然较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要深入贯彻“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尤其要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事故多发易发领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创新监管思维,用好技术手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要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审议了《中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中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强调,妇女儿童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要落实落细发展规划,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妇女儿童关切的好事实事,完善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大湾区巾帼建功头雁工程、妇女创业就业支持工程、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程、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程等重点工程,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变化,让生活在中山的妇女儿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