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委办公室调研,寄望机关干部——眼观全局 服务大局 当好参谋 做好表率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4月1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委办公室调研,与机关干部交心交流。他强调,市委办公室是市委机关的发动机和运转中枢,办公室同志要眼观全局、服务大局,当好参谋、做好表率,为市委决策、为推动中山凤凰涅槃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率先转作风、提效能,带动全市大破大立、轻装奔跑

  “市委办干部有思想、有觉悟、有责任、有担当,从大家的发言中我也得到了很多的启发。”郭文海指出,在近半年的共事时间里,他深切感受到市委办公室的同志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斗的工作状态。这是一支能战斗、能打胜仗的队伍,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郭文海强调,党委肩负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任,市委办公室在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督促落实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办公室无小事,每个岗位、每位同志都十分重要。

  “我们的工作需要大破大立,只有大破方能大立,大破方能腾空,腾空方能装载高质量发展新的动能。”郭文海指出,当前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有问题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面对问题视而不见,面对问题束手无策,面对问题却步不前。百舸争流,没有大进就是退,中山的工作不能按部就班,否则会被越抛越远。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的责任,就是要破解问题,在破解问题中加快前进。市委办公室的同志要率先认清我们面临的艰巨发展任务,不断转作风、提效能,带动全市上下干部群众日夜兼程团结奋斗。“中山当下一切工作必须打破常规、打破瓶瓶罐罐。只有打破瓶瓶罐罐,才能轻装奔跑,像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怎么跑出苏炳添式的速度?”

  ■立足全市大局,加强“三谋划”,当好“三表率”

  郭文海强调,市委办公室同志要眼观全局、服务大局、当好参谋、做好表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强大的“发动机”作用。要加强“三谋划”:一是跳出日常工作思考谋划。要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之外,用更多精力思考大事、谋大事,为市委决策、为推动中山凤凰涅槃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二是跳出中山思考谋划。要对全市整体形势有客观、清醒、正确的认识,认清中山在湾区、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的不足、潜力、希望所在,找准问题在哪里、发力点在哪里;要充分借鉴其他城市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经验,学习别人、创新自己,纲举目张、抓点带面推动工作。三是跳出现有格局思考谋划。要站在全市大局中发挥参谋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工作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

  郭文海强调,市委办公室同志要当好“三表率”:一是当好为基层干部群众着想的表率。要坚持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站在基层角度思考问题、安排工作,不要轻易让基层写报告,不要轻易扩大会议范围,不要轻易让部门镇街领导陪同调研,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破除形式主义,让基层从繁文缛节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抓工作。二是当好高效率的表率。要大兴雷厉风行之风,对基层汇报的工作要最快时间解决,在全市大局中做办事效率的表率。三是当好改革的表率。中山面临的一切问题,都需要以改革去突破突围。遇到什么问题都要谋划改革、思考改革、推动改革。

  郭文海最后勉励市委办公室干部:“我对市委办公室充分肯定、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加强思考,服务好市委,服务好全局。希望大家在辛苦工作中心情是愉悦的,因为咱们是为了中山的未来,为了中山这片土地在奋斗!”

  市领导李长春、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