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2月7日,在组织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近段时间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镇联动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取得较好效果,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演变,病毒变异株陆续出现,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叠加冬春季节影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

  郭文海强调,一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市要再组织一次外防输入的风险隐患排查,补齐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货物全程防控,重点做好口岸作业点及冷链从业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跨境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强化对社会福利救济、监狱监所等特殊场所排查管控。二要出台更加具体、可操作的制度管控指引和要求。市指挥部要加强统筹指导,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规范,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外省来(返)中山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三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储备充足疫情防控物资、医院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点、防控人员等一线力量,确保满足防控需求,做到有备无患。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疫情防控,加强对疫情防控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指挥、管控到位。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发现、培养、历练干部的舞台,对表现优秀的大胆使用,对防控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副市长刘云梅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春出席会议。各镇街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