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2月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我市工业经济、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大胆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以超常规举措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郭文海走访工业互联网与数字产业、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中小企业局、项目推进科等科室,与干部互动交流,并座谈听取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困难问题等汇报。

  郭文海表示,从调研情况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市工业经济情况认识比较全面深入,在加快推动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等方面,有思考、有思路,工作比较扎实,干部精神状态比较好,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

  郭文海指出,与全省多地相比,当前中山工业投资总量存在较大差距,经济增长动能不足。中山经济工作必须以超常规之举,凝心聚力突围突破,决不能按部就班、不温不火。全市上下要有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特别是深中通道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文海强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率先转作风,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大胆试、大胆闯,率先日夜兼程奋斗。一要高效服务好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用心服务企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加强部门联动、市镇联动,一个一个项目对接,针对企业所需所盼,及时帮助解决;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二要做好企业“小升规”这篇大文章,以深入细致的服务,全力支持推动小微企业升级上规。三要加快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的谋划规划,大力推进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严格限制工业用地转功能,最大限度保护和拓展产业空间,跨镇街规划打造一批万亩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园。四要“一企一策”引进培育和壮大若干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引领打造超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五要精准招商,保持战略定力,着眼未来招商选资,招大商、招好商,宁缺毋滥。六要制定产业准入标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防止低效产业挤占宝贵的发展空间。七要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这是当前制造企业强身健体、提高竞争力的最好路径之一。

  市领导李长春、雷岳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