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2月2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紧接着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作任务。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展欣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我市天然气主干管道建设长度130.7公里,市政燃气管网总长度1642.5公里。燃气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一丝马虎。要按照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尽快制定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层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管道检测、排除风险隐患,加强施工监督、避免野蛮施工,落实液化气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责任,全链条闭环监管,筑牢筑实安全屏障。

  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举一反三,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力,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农村自建房、危化品行业监管、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桥梁隧道施工等工作,建立台账、定期对账、整改销账。要坚持防范为先、系统治理、久久为功,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快建立信息化智慧平台,及时预警隐患风险,为科学决策和有效指挥提供参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叶红光、曾奕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