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2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常委班子、市几套班子从自身做起,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当好表率,调动全市上下积极性,奋力开创中山各项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到会指导。

  郭文海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11月26日和历次到中山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扎实成效。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敏感度,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和推动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重大论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自觉。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奋力开创中山各项工作新局面的行动自觉。聚焦高水平规划谋划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干部队伍转作风、水污染治理、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内通外联等重点工作,调动全市上下积极性,凝聚全市干部、群众、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充满斗志,永不服输,团结奋斗,一个碉堡一个碉堡去攻克。五要深刻认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历史自觉。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民主集中、团结协作、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勤政廉洁”的市委常委班子,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斗志和干事创业激情。

  会上,市领导肖展欣、唐颖、庄树俊、陈文锋、欧阳贵有、林锐熙、梁子财作学习交流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