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陈伟祺 夏升权)11月25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市干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水平,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保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方滨兴受邀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郭文海会见方滨兴,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学习会。学习会由市委副书记陈文锋主持。

  方滨兴以《论网络空间主权》为题,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大量详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阐释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责任,对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及路径方法等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变工作思路和作风,提高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依法治网和技术治网的综合水平,加快推动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相结合的网络安全治理格局形成,使互联网这个最大的变量变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的理念,紧扣人民关切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全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加大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的保护力度,持续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攻击、网络讹诈等乱象,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南大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护安全,持续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生态环境,强化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措施,推进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支持制造业数据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当日下午,市委网信委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咨询委主任方滨兴等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审议并修改完善中山市“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