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城爱卫“大扫除” 万余志愿者齐参与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7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3月6日上午,市爱卫会、市文明办联合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组织开展了全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统一行动日活动。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爱卫会主任徐小莉参加活动。

  当日,活动主会场设在东区街道花苑社区,其他镇街同步设活动分会场。主会场活动共有21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医疗义诊、病媒生物防制、慢病健康宣讲等专业志愿服务队,现场设有登革热防控、膳食健康、光盘行动等宣传摊位,向市民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联动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分散在各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徐小莉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是有效预防疾病传播、提升健康水平的重要实践途径,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各镇街、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爱卫志愿服务,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随后,徐小莉和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进群众家庭,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创文巩卫工作。

  据统计,参加此次统一行动的各类志愿者人数达到10387人。活动当天全市共清理垃圾416.26吨,清除卫生死角732处,清除大中型孳生地207处,开展灭蚊消杀328.18万平方米等。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