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组织收看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月21日,在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相关视频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当前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杨文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2020年中山共发生一般性森林火灾四起,总过火面积约为1.164公顷,受害面积约为0.478公顷,低于森林火灾受害面积0.9‰责任目标,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会议指出,近期我市持续少雨干旱,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林区可燃物载量大、干枯易燃,又逢春节返乡旅游人员增多,农事、民俗、生产、生活用火频繁,火源管控难度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

  杨文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加强对重点区域防控和重点人员管理,坚决防止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六进”活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根据火险气象等级严格落实禁火令,及时调整和规范设置防火临时检查站或检查卡哨,严禁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坚决把火源管控好。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