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破解发展之困,再造火炬新辉煌!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月18日,火炬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区上下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变作风,勇毅前行,抢抓机遇开创“二次创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冯荣球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陈文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做到“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全心全意、“开新局”见行见效,奋力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图片2.png

  陈文锋强调,全区上下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论断,并入脑入心、融入血脉、指导实践,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伟大思想凝聚发展力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奋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png

  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持续增进党员干部的历史自信、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4.png

1月17日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5.png

窈窕片区低效工改项目现场

  二是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绩与经验,全力抓好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和智慧,运用在疫情防控、平台建设、项目招引、营商环境优化、民生实事等工作中,在奋力打造“中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标杆、中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示范区、中山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全国一流国家级高新区”征程中展现火炬担当。

图片6.png

二环东和中开高速施工现场

图片7.png

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

  三是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在工作中要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确保发展惠民有温度、有力度,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四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上取得新进展。办好火炬的事情,关键要靠党的领导,关键在人。要继续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按照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部署,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转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要在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良好循环,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再出发”的精气神,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和魄力,破解火炬发展之困,再造火炬新辉煌。

  吴韶毅、林子平、吴楚萍、胡楠、何志峰、张嘉亮、李证等区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郭梦晖,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总集团(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