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织密防控网!港口镇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1月29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中山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市会议结束后,我镇迅速行动,部署落实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宇实地检查了镇内部分商场超市、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和餐饮单位,进一步督促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11-30港口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002.jpg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万民汇商场,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制定相关的应急方案,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垃圾清运等工作,保障环境安全。同时,督导组还详细询问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进货票据等情况,并指出冻品食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经营者要精心组织货源,严格检疫检测,同时又要注重食品安全管理,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供保,确保群众购得放心、用得安心。

  跨境货车司机及货物作业点是防控境外输入工作的重要一环,督导组要求相关企业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和优化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三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和服务,持续加强镇内跨境、接驳司机、作业点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守好疫情防输入关口。

  临近岁末,往往是团圆聚餐、操办喜事的高峰期,督导组在检查餐饮单位时要求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毒、戴口罩等防疫规定,严格控制宴席人数,减少人员聚集,履行好服务行业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确保顾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11-30港口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001.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主持召开港口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镇领导林靖龙、许策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镇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充分认识新冠疫情的长期性、艰巨性,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措施,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化再落实。

  二要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处置疫情防控风险案件。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有关部门、村(社区)协同联动,及时通报防控工作,以实战状态检验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紧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在12月31日前不组织100人以上各类跨市的文体活动、商贸活动、会议、庆典、集会等线下聚集活动,并实行从严从紧的审批制度。镇有关部门要在明天前完成全镇餐饮场所的防疫措施宣传,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台账式管理、全过程管控。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三人组”上门对重点人群进行信息协查和隐患排查。

   三要持续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重点加强对水域通道管控,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港澳流动渔民的管控。路域管控方面要做好跨境运输作业管控,切实做好跨境运输司机闭环管理,同时落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加强进口冷冻品及冷链物流管控,严格落实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实名登记要求,加大对销售来历不明产品的严查严处力度。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督促各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室内场所严格执行测体温、查验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规范戴口罩、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的“哨点”监测作用,提升“早发现”能力。同时做好校园以及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管理和防控。

  四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要从这次疫情防控实战中积累和总结经验,强化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防控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出风险状况,第一时间精准处置到位。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