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南头镇推进摩电行车安全企业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南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降低摩电交通事故的伤亡率,助力“头盔风暴”行动,近日,南头镇召开摩电行车安全企业管理座谈会,全面发动企业落实摩电佩戴头盔宣传工作。公安分局、经科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和6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在南头辖区发生的摩电交通事故,用实际案例阐述在交通事故中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给员工的家庭和企业带来哪些影响。并对开展企业安全佩戴头盔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针对近期我市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摩电佩戴头盔工作的重要性,敦促员工自觉佩戴头盔出行;第二,各企业要下发《致南头镇交通安全参与者的一封信》,做到工作落实到位,传达到位;第三,交警大队下一步将对各企业周边路段开展摩电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处罚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原则,严格落实摩电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落实好企业头盔佩戴相关工作;二是要顾全大局,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迅速落实相关宣传工作,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为辖区营造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